上禮拜有客人打電話來問籠子,順便報了個好消息,說之前跟我們買的灰鸚對鳥下蛋了,運氣真的不錯唷!也才兩個多月前的事吧,很多人可是苦心地等了好幾個月還每天對鳥噓寒問暖的卻連個影子都沒見到呢,所以當時真的恭喜他就算不是自己家的鳥生也很開心,這樣代表我們也沒隨便亂賣鳥,是熟對鳥就是熟對鳥啦,也代表表示客人眼光不錯唷很會挑。

今天客人來到店裡逛逛話家常,結果他太好奇了啦,三天兩頭地去看那對鳥下蛋地情況如何,結果母鳥不孵蛋了,等發現的時候蛋已經冷掉了,根據有經驗的人說孵過的蛋不能超過2~3個小時,所以有裝監視器的人都知道母鳥常常都一整天待在巢箱裡,除了放飯時間到出去吃個東西,都很快就進巢箱囉。當然也很多人說自己家裡的繁殖鳥就算在孵蛋期間也是照常去掀巢箱看情形,不過這是因為你養久了鳥也習慣並且信任你了,他早就適應環境並且習慣餵食的人的走動和動作,一樣米養百種人,所以一樣米也養百種鳥,每個人有每個人養殖的方法和經驗。

不過這對灰鸚是第一次換環境之後下蛋,而且也不過兩個多月的時間心臟訓練還不足啦,應該還是要小心為上,不能比照別對鳥辦理,結果好奇殺死貓,把容易受驚的灰應嚇到囉!有時候人真的還是不能太鐵齒內。反正沒關係啦~套句老手說的話:有下蛋就是有希望,下次耐心點就可以看到可愛的幼鳥破殼囉!等待的過程也是一種小小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