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賣了籠子店內整個感覺清爽多了,視野變的很好耶,有時候換個擺設也是轉換心情的方法。我想鸚鵡應該也覺得開心多了吧,畢竟光線感覺比較明亮了。

雖然因為店裡這陣子都只有寵物鳥所以來走動的人少了,不過也是有固定的客人會來買飼料聊聊天,上上禮拜賣出去的賈丁幼鳥飼主還帶了他來給我剪指甲,也算是另外一種售後服務啦!有的飼主會比較不敢下手都會帶來讓我們剪,其實幼鳥的時候修剪過,等他長大站了磨甲棍那一類的東西,就都不會那麼扎人囉。當然剪指甲這種事也一點都不可怕和困難喔~熟能生巧,飼主們都很容易上手的。我想我可以當個鸚鵡美容師,不過我的手可能會千瘡百孔,都還被客人笑開鳥店還被鳥咬!!我有想過一個問題:「為什麼從小養的狗不會咬你,但從小養的鸚鵡卻照咬不誤?」我在等動物星球頻道回答我。

昨天晚上除了當鸚鵡美容師還兼當獸醫師了,和我朋友本來在玩繪圖軟體想畫一下鸚鵡,結果有一群小孩子騎著腳踏車停下抱著一個箱子衝進來,我還想說怎麼了嗎?結果混亂中總算搞懂發生什麼事了。原來是他們在住家附近撿到一隻不知名水鳥(他們是一直說是白鷺鷥的小孩啦,我也看不懂),說受傷了問我可以幫他醫治嗎?我當下還真是傻眼,(蛤~醫治!?)我就問說可以打開箱子嗎牠會不會飛出來,然後我就打開囉,真的是水鳥~因為一陣腥味衝上來,長的白白的腳很細長,看起來很冷靜的一隻鳥,這樣也好不然我會無法控制場面,牠翅膀的地方流了血,只好用常識判斷幫牠以碘酒擦拭,傷口還蠻深的耶,因為我隱約覺得我擦到骨頭!弄完後整個鬆一口氣,不過接下來呢?哈。那隻鳥還真的很怡然自得,牠不管我們一群人還在大眼瞪小眼不知所措,就率先跑到我的電腦桌上站的挺挺的,並一副這是他家的眼神。也是很可愛啦~

然後我就說我幫牠弄好囉,你們要把他帶走嗎?小學生說他們也不知道水鳥的家在哪,問我們可不可以收他,還真是考倒我了,這時候我朋友就說那你們把他帶到撿到的地方,不過小孩子說就在他家附近啊,這樣鳥到時候亂飛會跑到路上被車子撞倒耶,不然可能會被貓狗咬之類的,我覺得我朋友轉頭對我說:「現在的小孩教育的還真是好,這麼有愛心。」讓我笑了,不過他們真的很有愛心啊也還為水鳥著想,真的是還沒有被社會污染的善良。

好啦,所以該怎麼辦呢?我腦中突然想到好像有一個機構有在收容保育的生態協會喔,在各大鳥類論壇都有看到,也有上新聞。所以二話不說,萬能的電腦派上用場~查到了-在左營區,然後我就跟小孩子說在左營區耶,他們臉都垮了,因為騎腳踏車太遠啦~呵呵。那時候差不多八點了,還是打看看電話看對方怎麼說,有人接耶超開心,而且還馬上問我位置在哪兒,他們會馬上過來!呼~大家又再度鬆一口氣,因為我如果收留這隻可愛的水鳥還真的不知道要給他吃什麼,我只有一堆瓜子。有了解決方法,也該把這隻受傷的鳥弄進去箱子休息等待囉,這時也是一陣推擠,因為大家不知道要怎麼把牠抱進去,怕被攻擊~哈。我又問這些小學生說那你們剛怎麼把牠放進去的啊,哈~他們說是請路人還是誰幫忙抓的,有愛心的人真的不少唷。接著孩子們等了一陣子之後,也都先行回家囉。

諾亞濕地生物生態協會的人過不久就來了,感謝他們親自來收這隻鳥回去!保護動物的心讓人感動,他們說這隻鳥叫黃頭鷺,大部分的人都不會管他們的死活,可是有可能20年後就會絕種了,他們也有問說在哪裡撿到的,不過這真的是個謎,我也想不透店裡一帶有什麼地方會有這種水鳥棲息?但幸好牠遇到了一群有愛心的小孩,幸好牠的傷勢沒有太嚴重,也幸好有諾亞濕地生物生態協會這一群努力不懈、堅持理想的人,希望大家都能為保護地球動物生態盡一點微薄的力量。之前看有關諾亞遷地的消息,其實會很難過,因為自己辛苦建立維護的一塊淨土,上面已經有無數的生命居住孕育中,卻要用不自然的人為力量再度去毀滅它,只能說人類都會不經意地忘記地球是孕育我們現今生活的來源。

http://www.wretch.cc/blog/foxmuder/9207409

這是這隻黃頭鷺現在的情況,已經受到良好照顧囉!

大家有空也要多去諾亞的BLOG看看,有餘力也可以捐款支持他們!讓更多的動物得到更好的照護

諾亞濕地生物生態協會

雄市左營區文守路263號對面綠地 07-3453414

noah.kstw@msa.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