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像要轉涼了,溫暖的高雄也是要投入秋冬的懷抱嚕!不過太陽也消失的太快了吧,今天根本都被層層的雲給遮蔽住,希望明天又可以看到太陽先生。因為我想幫鸚鵡們洗澡呀~這時候是不是該慶幸他們至少是住在高雄-熱情的南部~台北好像都降到20度了呢!昨天已經幫一些鸚鵡沖沖涼,享受秋天的日光浴了,他們也很開心,因為店內位置的關係,越接近冬天好像陽光也越來越吝嗇了,都不照過來!真煩惱冬天腳步真的到了我不就要推他們到大馬路上嗎~唉唷。昨天曬到溫暖陽光的鸚鵡們真是幸運,本來想說分批讓他們噴水曬太陽~所以還有幾隻排隊在等!,沒想到等到今天卻變成陰天啦!不過他們平常自己就很愛拿自己的水碗當澡盆,早上洗一次,晚上又要洗一次,真是太愛玩了。

鸚鵡都是很愛乾淨的唷~中小型的特別愛玩水,給他們一盆水,他們都超愛跳進去的,之前店裡兩隻月輪只要我拿水噴一噴他們,他們就知道洗澡時間到啦,然後再裝一盆水給他們,就會自己開始清洗囉!非常可愛。等他們洗完澡以後,再讓他們曬曬太陽,這樣對身體又健康~吸收維他命D嘛,跟人一樣!而且感覺會比較快樂喔~道理大概跟北歐國家的人冬天比較憂鬱一樣,因為有一半都是黑夜吧,夜生活過多了也空虛啊,這都是我自己覺得的啦~可是曬了太陽人也真的會比較快樂。

大家平常可以固定幫自己的寵物洗洗澡,鸚鵡的話就千萬別使用人類的沐浴乳,之前聽過一個人用洗髮精幫鳥洗澡,差點沒昏倒,立意良善不過要先GOOGLE一下啊,這樣對鳥皮膚不好唷,而且弄得太濕了要小心著涼!可以噴噴水或是給一盆水讓他們自己玩,偶而加鳥用的一些消毒用品除菌預防,然後要曬曬太陽,也避免在烈日下曝曬,小心變成鳥仔乾!其實很簡單的,比幫貓狗洗澡簡單百倍吧我覺得!如果你覺得只用水好像不夠乾淨的話,我記得有些品牌有出鳥用的沐浴粉,例如凡賽爾系列有生化沐浴粉可以提供給鳥類使用,主要的成分和使用性質大家可以上凡賽爾的網站查詢唷~好像可以以噴霧形式者泡澡來使用!總之大家定期讓鳥玩玩水、開心一下啦!誰不喜歡自己乾乾淨淨的呢!--------------------------

我是假的嗶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