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氣象局發佈的強力寒流真不是蓋的,連冬天不怎麼冷的高雄都感受到威力囉!厚重衣物和大外套都要登場啦,不然真的凍不住。不曉得北部的天氣怎麼樣,高雄冷歸冷但每天中午還是都有陽光出來露露臉喔,讓人稍稍感受到陽光的溫暖!

家裡有寶貝鳥的人多注意一下保暖唷,已經長大的活潑亂跳的鳥兒最好還是移到室內免得吹寒風受涼啦,不要讓他在風中癡癡為你等。還在襁褓中的鸚鵡BABY請加盞燈泡保溫一下喔,網路上有許多保溫燈DIY的教學喔,便宜又簡單,不放心的人還是可以到專用器材店購買喔,發熱不發光的保溫燈據說在爬蟲類的寵物店都有販賣喔(爬蟲類注重保溫嘛)~尤其在南部的朋友們請隨時關係一下寶貝的狀況喔,畢竟冬天早晚溫差大都要小心一下的。可擺置溫度計觀察是否太冷或過熱,並放置一杯水保持濕度囉。還有,再怎麼愛乾淨的飼主都還是避免幫鳥寶貝洗澡吧,上次聽到有人在這麼冷冽的寒冬還幫小鳥洗澡,聽了我都很擔心~而且還是隻疑似生病的小鳥,希望他現在已經康復囉!生病的鳥兒還是多讓他休息不要隨便驚動他,以免更緊迫使得病情加重。

迎接新的一年,這波寒流還真是讓人不得不整個神清氣爽了起來,不被冷醒都很難!:)

下面給大家看可愛的鸚鵡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