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連結如下:

http://0rz.tw/7Y1i9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愛鳥成痴,曾為買鳥連續1個月去鳥店報到,他在劇團辦公室
養了17隻鸚鵡,將劇團打造成鳥園,最貴1隻要價6萬元,他每個月除花2000元買飼料、專
用鈣粉,還會替鳥兒準備木瓜、蘋果等營養水果。他表示團中鸚鵡個個身懷絕技,除了會
講「你好」、「如果加油」等話,還會自己開鎖、甚至替劇團抽出得獎名單。

如果兒童劇團2007年演出年度大戲《秘密花園》,當時配合演出養了1隻鸚鵡,由於深得
大家喜愛,越養越多。趙自強表示,買鳥前會先到店裡觀察,他曾為1隻金剛鸚鵡,連續1
個月天天到鳥店報到,只為培養感情,他說:「到最後牠都認得我,只要我去牠就會特別
興奮!」他平常除替愛鳥準備豐富食物,為預防禽流感,還在辦公室裝了3組抽風機,保
持室內通風。

如今劇團有17隻鸚鵡,包括非洲灰鸚、和尚鸚鵡、金太陽鸚鵡、黃領金剛鸚鵡等,每隻都
有自己的名字,其中Cash(現金)最受團員歡迎,趙自強打趣說:「畢竟大家都愛錢嘛!

他讚鸚鵡有靈性又聰明,「Bank有5歲小孩的智商,會說很多話,還會跟我撒嬌要抱抱;
飛飛是第1隻鳥,我們的得獎名單都靠牠抽的」。

他表示,國外有很多「鳥醫生」,因為鳥類可以透過跟人互動、給人溫暖,他也打算打造
1座鳥的圖書館,讓小朋友可以邊閱讀邊和小鳥互動。
他將團中的鸚鵡當成一家人,表明將來找另一半也要愛鳥,他說:「如果說狗是忠實的僕
人,鳥就是活的藝術品,我應該會一輩子跟牠們在一起了吧!?
-----------------------------------------------------------------------------------------------------------------------------

趙自強說的真好,鳥是活的藝術品,羽毛色澤的美麗讓人無法相信那是渾然天成的,我很多朋友看到店裡的鸚鵡都說這顏色是本來就長這樣嗎,還是人工染的~我想人工染都沒有這麼漂亮吧。

如果能有一個寬闊的地方養這麼多鸚鵡一定很開心。之前就聽在趙自強劇團工作的朋友說老闆有養幾隻鸚鵡,但沒想到這麼多隻~我記得我朋友很怕鳥類,想必他每天戰戰兢兢的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