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新聞裡面這隻灰鸚覺得他好可愛喔,應該還是隻小朋友,眼珠還黑滾滾一直散發著無辜的訊息~店裡面常常有客人來問養灰鸚到底好不好,他真的很聰明嗎?套句鳥友們說的話,灰鸚C/P值很高啊!算是物超所值吧~體型大小嘟嘟好,台灣人就喜歡數大便是美,大隻看起來就比較厲害、有氣勢,不然客人老是說;「這麼小一隻要這麼貴喔,很會講話嗎?」太小的讓人覺得好像不值得,太大的像大型金剛很大一隻,嘴巴也大常常嚇到人!大部分人也不敢嘗試。(可是金剛寵物鳥真的很乖喔)

  所以灰鸚我覺得整體是蠻適合當寵物鳥飼養的。中大體型蠻剛好的、價格中上,還有那隻世界傳奇鸚鵡ALEX的加持,算是聰明度有保證的啊,學習和模仿能力也相當優越,只要你用心對待任何生命都能夠感受到的~你對他好自然他也會對你好!灰鸚的缺點除了羽色單調,這也是許多第一次飼養的人不想選擇灰鸚為寵物鳥的原因,另外就是有羽屑和認單一主人的問題(但這些我想是可以克服的!)撇除以上因素,我覺得灰鸚聰明、可愛又有一定學習能力,而且也算比較安靜的鳥種喔,價格在鸚鵡界以體型和學習力來說都是物超所值唷:)是理想的寵物鸚鵡,一定能讓你在飼養過程中感到無比樂趣。

  對灰鸚ALEX有興趣可以上網搜尋~有相當多資訊,想瞭解的更詳細可以於《The Alex Studies》得到更多詳細資訊,這是是Irene Pepperberg 博士研究Alex22年的結晶。此書總共434頁,裡頭清楚的記載了測驗Alex的程續及大量的數據。

鸚鵡反菸反檳榔 賣檳榔飼主頭大
TVBS 更新日期:2009/04/07 17:01 劉欣逵

基隆有隻鸚鵡很有趣,他不喜歡檳榔和二手菸,所以一看到有人嚼檳榔,就會把檳榔蒂頭叼走,聞到菸味就會猛搖頭,有趣的是,他的主人就是檳榔攤老闆,鸚鵡這樣破壞他的生意,老闆也只能苦笑,說把他當活招牌,生意照做啦。

 

目不轉睛盯著檳榔瞧,這隻鸚鵡不是愛嚼檳榔,而是喜歡啃檳榔上的蒂頭。不管是飼主咬在嘴裡、放在手裡,甚至是裝在袋子裡的檳榔,鸚鵡都不放過。飼主猜測,鸚鵡是討厭檳榔,所以特愛搞破壞不讓大家吃。飼主:「牠會把人家的檳榔沾很多口水,讓別人不敢吃。」

這隻「超健康」的鸚鵡,不只討厭檳榔還討厭二手菸,聞到菸味就猛搖頭,偏偏飼主還剛好就是檳榔攤老闆。飼主:「客人來都要找牠,就問你們家的鳥呢?」顧客:「會跟牠玩玩,給牠檳榔吃,還有把錢交給牠。」 反菸反檳榔的鸚鵡,客人不討厭,還成為店裡的活招牌,因為這隻鸚鵡會的特技真不少。

轎車上鎖的聲音,這隻鸚鵡都學會了,甚至愛跳舞的牠還會自己說;邊說邊表演,相當逗趣,被養在馬路邊的鸚鵡,每天聽路上的聲音,自然而然就會模仿,甚至鸚鵡心血來潮,還會幫忙收錢。飼主:「牠喜歡紅的。」 對百元鈔情有獨鍾,因為,上門的客人都拿紅色百元鈔,鸚鵡傻傻分不清楚,就算1000元放在眼前,也緊咬100元不放。看樣子,鸚鵡要成為檳榔攤的鎮店之寶,還要多學一樣「算數」!

來源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07/8/1hf1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