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mDTOw96TlyA
我想影片應該會比照片來的生動,所以可能的話以後都會拍一下小鸚鵡的動態影片啦!
由於無名容量的限制,我選擇上傳到YOUTUBE連結分享給大家嚕。


這次拍的是大葵花巴丹的幼鳥,說是幼鳥但一點也不小隻,
整個很大一隻啊,不過也差不多兩個月,這麼大也不是他的錯~

這隻是客人說沒辦法養拿來賣給我們的,
體型和外表上都沒有什麼問題是隻體格很好的鳥,帶來的時候是已經餵食過了,
檢查嗉囊時有發現疑似結塊的東西,但摸一摸又不見
主人說他沒有摸到,於是我們也就沒有想太多
鑑於是常來的客人所以就收下了。

沒想到這是惡夢的開始,帶回家的當天晚上發現他一直在睡覺,體溫似乎高了一點點
瘋狂的睡,怎麼逗都沒什麼反應,看一下我又繼續低頭睡
基本上巴丹幼鳥或是大部分的幼鳥放置在箱內的時候
只要有人接近或是有動靜,幼鳥的反應都會蠻大的,至少會大叫一下表示嚇到了
尤其是巴丹,即使還是幼鳥也會整個頭冠都豎起來並搖擺身體作勢攻擊。
看他這樣一路睡到尾讓人超不放心的,很怕他是生了什麼病
損失了錢事小,我可不想看到一條生命在我眼前逝去啊..........
幸好他除了一直睡以外,吃和消化方面是正常的,索食也無異樣
就是這樣讓人頭更痛…
(不曉得他到底為什麼要一直睡,我一直問說你是有沒有那麼累啊!)
硬塊的問題也是時有時無,很神秘也很惱人的一個東西啊
但懷疑是上任主人餵食不當導致嗉囊有些問題,或是幼鳥自己亂吃到什麼東西,
所以體溫略高瘋狂休息(自以為豪斯醫生再診斷,白血球在攻擊所以發燒~哈)
於是在奶粉的餵食上面特別注意與調配,添加消化酵素,摸到硬塊時就稍加按摩
希望能見到起色,讓他恢復一隻幼鳥應該有的精神~
這情形大概維持了24小時吧,讓我擔心了24小時
隔天上班前發現他還在睡心都有點涼了,怕他真的生病。
一直到晚上下班回家才看到他精神有抖擻了一點,不再低著頭
接著也出現了一點鳥性,就是會瞪大眼豎冠膨翅要咬我的巴丹鳥樣子
不禁要想難不成他在前任主人家都沒有好好睡覺嗎?所以到我這的時候才睡成這樣~哈

總之經過細心的照料,一切都是虛驚一場,(之前收到有人故意賣出病鳥的情況讓我怕了)
這隻大巴恢復了他的本性,很會吃,也很愛作勢攻擊
才來沒幾天,羽毛都長好了,非常好摸
接著翅膀硬了就想飛了,一直想要跳出箱子弄得箱子一直咚咚響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我家的狗在玩東西所以才會有聲音~
後來發現兇手是這隻睜著無辜大眼的巴丹啦,
繼我家BIBO之後好久沒養到巴丹,真是重溫舊夢:)
事後老闆一直說搞不好是在野外偷抓來的才急著賣給我們
因為巴丹這麼可愛為什麼養了又說不養呢…
只是亂猜啦!也太好抓了吧~長輩都想比較多~


短短的影片大家就看一下吧。

目前他也找到好人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