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某一天的下午,趁著天氣好正在打掃店裡,清洗籠子順便讓鳥兒們曬曬太陽,
突然有個騎摩托車的中年男子從車廂抓出一隻被毛巾包住黑黑的鳥,
說他在樹下撿到的,好像翅膀受傷了~然後就說要送給我們!!
這時候滿頭大汗快累死的我根本還看不清那是什麼鳥,
先和中年男子說帶回原地搞不好他的鳥爸媽會來找喔,
但中年男子說他都飛不起來了,他爸媽來也不能怎樣啊!
當時忙得頭昏昏的,覺得他說的好像有點道理,也只好先找個空籠子讓他放鳥進去,
但忙完一個段落後,還真不知道要拿這隻鳥怎麼辦呢?
老闆娘說看起來很像八哥,我連九官和八哥都分不清楚了啦!
嘴巴兩邊似乎有一點破皮受傷,翅膀倒是看不出來,
不過我怕幫他擦藥會害他嚇死,只好等時間讓他自體康復囉,外傷應該沒大礙。

看他羽毛都長齊了,又在學飛,想說應該會自己進食吧~
於是先丟了一些水果進籠子,放一點雜食鳥飼料
不過他應該飽受驚嚇,不想太刺激他索性也就不管他了。
到新的環境大概很累又緊迫,不是一直上上下下亂跑就是一直睡覺
接著發現他好像有在啄食蘋果,我就比較安心了些,
關店前再看看他,總覺得他精神不是太好,還把飼料弄灑了
伸手想要餵他就嚇得亂竄~只好弄別的水果看他吃不吃,
順便泡了一些電解水希望緩合一下他的緊張囉,
他也這樣靜靜的度過第一天夜晚。

第二天一早出門去參加丹尼大大的電孵座談會,
但心裡一直繫著那隻八哥,很怕他會掛掉,
一直問老媽有沒有去店裡看他,不吃水果的話先餵他一點鳥奶粉好了。
晚上回店裡面看他,泡了一些九官/八哥用飼料餵他吃,
一開始嘴巴打死不開,還真是難餵耶~畢竟他不是手養大的鳥
後來吃了幾口就裝死,眼睛緩緩地闔上睡著了都不動~真嚇人:P
我媽說下午餵他喝牛奶的時候也是這樣,喝了一口就眼睛開始閉上在手中都沒動靜
嚇得她不敢再餵食第二口了,怕他就這樣死掉!
知道他沒事後覺得這動作還蠻有趣的。
吃飽後順便幫他換大一點的籠子,畢竟他也不算小隻,
我媽說好不容易適應一個籠子又要換~唉呀~我也是為他好啊!怕他頂到籠子頂不舒服
我想他應該可以安然度過第二個夜晚囉,

回家後上網努力看八哥到底長什麼樣,好像有點像又不太像~
後來看到關鍵性的字眼,白色羽毛呈八字樣所以稱八哥
那隻小小八好像有白羽耶~那應該就是八哥了,管他是原生還是外來種。

所以他還是一隻不會自己吃的小鳥,現在每天都要餵食他
八哥的嘴巴還蠻可愛的,我每天都覺得他心情不是很好
加上他那兩隻長長腳的站姿整個超小媳婦的,
感覺他好委屈喔,不過他也沒有和別人親近的打算啊!
偶而會讓我摸摸他,看到我的手指頭會嘴巴張開
不曉得是想恐嚇我還是索食的動作,
現在吃喝正常,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吃乾料呢?
身體應該也慢慢的變健康了,我每天都在觀察他的大便
嗯~雜食鳥的飼料和大便不是很香,有一個味道,
而且他很有個性,吃飽以後嘴就馬上閉起來把頭歪到旁邊,
但我覺得他好像吃的太少了,想要把他養壯一點!

莫名其妙地,我有了一隻八哥,
爸媽說家裡外面空地有很多八哥!?真的假的!?
等他好一點看要不要讓他學飛野放,
當初覺得他不會飛才收留的,
現在發現他還不會自己吃又怕他出去餓肚子。

目前也養了一個禮拜,怕他依賴人所以也不敢常和他玩
所以他目前應該還是活在他癟嘴世界裡,
覺得我是一個奇怪但有好吃食物的大巨人吧!

PTT版友看了照片說好像還不到一個月大,
哇~八哥長蠻快的耶!
不到一個月羽毛都長差不多了。




頭上還有幾撮毛,呵呵,看起來是乳臭未乾的小子~
嘴巴看起來真的心情很差,到底是誰欺負你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