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鳥主人或新手問說鸚鵡除了吃飼料、滋養丸還有什麼可以吃?什麼是不可以餵食的?
許多的網站和論壇也都有熱心的鳥友分享解答過^^
其實大部分可以餵食給鳥寶的就是蔬菜水果~天然的最健康囉!
這邊有篇文章簡單的介紹了一些常見的人類食物以及可能有危險的蔬果

個人蠻喜歡看這個網站的文章,因為排版簡單明瞭又不致於太呆板
不過英文看的懂不見得翻的好,所以只能簡單分享一些淺顯易懂的文章給大家啦!

其實我覺得鸚鵡就像小孩子一樣,甚至大多數的寵物也是
妳會替嬰兒或小孩選擇哪一些食物並避免和禁止他們吃什麼東西呢?
道理其實很相似~以健康和營養均衡為前提的飲食不就是我們想要的嗎!

現代人是不是常聽到高纖、五蔬果等等的口號啊!
鳥主人自己要常常多吃蔬菜、水果~這樣子鳥寶也才能常常吃到新鮮的蔬果喔^^
看看以下的表格吧!大部分我都翻譯成台灣知道的名字囉~

我自己的結論是:高油高鹽高糖等等加工的食品還是少餵食,
沒有把握的蔬菜或水果也不用為了讓鳥寶嚐鮮而冒險,
畢竟還是有很多我們已經知道安全的蔬果可以吃啊!
飲食也不要過量,太多太少都不是最正確的。
最後---------記得要把這些新鮮蔬菜和水果洗乾淨唷^^
除了這些,
可以偶而給鳥寶天然堅果或沒有經過精緻加工的麵包類讓鳥寶開心一下
勤勞的鳥主人也可以自己製作烘焙一些健康點心來點不一樣的變化喔!!


常見而且鳥寶可以一起食用的蔬菜:

綠色花椰菜 胡蘿蔔 花椰菜
煮熟的馬鈴薯、
地瓜
玉米 小黃瓜
綠豆 PARSLEY 辣椒
蘿蔔 紅甜菜根(去皮) 羅曼心 
豌豆、四季豆 西紅柿 甘藍、
大頭菜

好吃的水果
蘋果(沒有種子) 杏子 香蕉
漿果(莓果類) 櫻桃 蔓越莓
柚子 葡萄 哈密瓜
奇異果 芒果 桔子
木瓜 桃子 梨子
鳳梨 楊桃 橘子


很多東西雖然鳥寶看起來很有興趣一副很想吃的樣子!
但身為必須幫鳥寶健康把關的主人還是要小心避免喔~
輕則導致肥胖,可不要害寶貝鸚鵡過敏或是腸道消化上出了問題呢。

剛查了一下為什麼不能吃磨菇,好像有些對他們來說有毒會讓鳥寶腸道過敏。


必需避免餵食的食物
蘋果種子 水果核 高油脂加工的“垃圾“食品
酪梨 巧克力 酒精
咖啡因 碳酸飲料 柿子
食鹽 洋蔥 蘑菇
大黃    

以下是原文,
專有名詞翻譯的不好大家也多多見諒啊
畢竟我只會吃這些東西嘛!


"People Foods" to Share With Your Bird
Drs. Foster & Smith Educational Staff

Veggies & Fruit Just like you, your bird appreciates variety – new textures, tastes, and colors – in her daily diet. Providing treat variety can be as easy as visiting your refrigerator for the fresh fruits and veggies you enjoy, too!

Keep fresh foods in their natural state when possible and serve them creatively to maximize entertainment value. The following foods add fun, healthy variety:

VALUABLE VEGETABLES
Broccoli (head and leaves) Carrot (roots and tops) Cauliflower
Cooked sweet or red potatoes Corn Cucumber
Green beans Parsley Peppers
Radishes Red beets (peeled) Romaine or green/red leaf lettuce
Sugar snap or snow peas Tomato Turnips
FABULOUS FRUITS
Apples (sans seeds) Apricots Banana
Berries Cherries Cranberries
Grapefruit Grapes Honeydew
Kiwi Mango Oranges
Papaya Peaches Pears
Pineapple Star Fruit Tangerines

Treat Time No-Nos
While sharing "people food" can be fun, improper choices can cause allergies, obesity, intestinal distress, and other problems.
ALWAYS AVOID THESE FOODS
Apple seeds Fruit pits High-fat processed "junk" food
Avocado Chocolate Alcohol
Caffine Carbonated beverages Persimmons
Table salt Onions Mushrooms
Rhubar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