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2011.12.16
現在羽毛又長出更多更漂亮囉^^

黃紋閃電吸蜜 48天
健康活潑,羽色特別!很可愛喔!



鳥種介紹:
黃紋吸蜜為Chalcopsitta屬,本屬鸚鵡還包含了黑色吸蜜,卡迪那吸蜜以及褐色吸蜜等四個種別的鸚鵡。拉丁文Chalco-這個字首,指得是棕色 或銅棕色之意,而psitta指得是鸚鵡。所以不難發現,本屬鸚鵡的羽色都偏向暗色。而sintillata代表著乾淨,閃閃發亮,正足以形容黃紋吸蜜鸚 鵡羽毛亮麗,神采奕奕的特色。不過黃紋吸蜜與大家較熟識的藍紋吸蜜(閃電)為不同屬。黃紋吸蜜的頸部,前胸及腹部,有許多縱向黃色羽紋,這也是其英文名稱 之由來。中文俗名又有黃紋閃電,金紋閃電或黃金閃電。


成鳥後參考圖片:http://soymilke.blog116.fc2.com/blog-entry-1.html (圖片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