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基本配備加上主人細心的照顧,幼鳥就能健康安心的長大囉。


許多新手爸媽都會問的問題:


幼鳥的照顧就是定時定量的餵食和環境乾淨、並注意天氣溫度
我們售出的幼鳥都是滿月的寶寶,所以一天三~四餐即可,比例1:3(奶粉一水三)視鳥寶消化速度微調。
重要的一點:記得要消化完才可以餵食喔!,6~8小時內要消化完畢,若沒有就要注意鳥寶情況是否異常囉

環境要保持乾淨,墊料要一天至少更換一次才不會滋生細菌喔
以30天的幼鳥來說,溫度的話25~28度都是適當的,
可用毛巾半覆蓋他住的地方避免吹到風,若覺得太冷就稍微點個燈泡~(請放置溫度計觀察溫度變化)
要注意避免鳥寶碰到燙傷唷,天數較大活動力較強的鳥寶要注意是否會啃咬電線燈泡喔!

一般來說,羽毛大概八~九分滿的時候,可以開始慢慢學吃,切一些蘋果等蔬果讓他學習啃咬,搭配無殼飼料、滋養丸
這時還是要餵奶一天兩餐,慢慢改~~如果鳥寶還是不太會自己吃,體重變輕很多就要再改回一天三餐喔。
(電子秤:觀察鳥寶各時期的體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