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額鸚鵡 (White-capped Pionus)
體長約24cm(9.5)

白額鸚鵡是最小的Pionus鸚鵡之一,但他們的個性卻比其他Pionus 屬的鸚鵡堅強與勇敢,也比較活潑與外向,幼鳥時期頭部是綠色的,會隨著時間慢慢變白,牠們與大部分Pionus鸚鵡一樣,比較安靜,性情也比較穩定,適合當家居寵物。

白額鸚鵡好奇又大膽,不會認單一主人,人人都可上手,個性較獨立,不會太黏人,牠們與大部分Pionus鸚鵡一樣,比較安靜,學說話的能力略差、較不清楚,但聲音呢喃,非常可愛。白額鸚鵡性情比較穩定,不會突然性情大變而咬人,即使咬人力道也不大,適合當家居寵物,另外白額鸚鵡的咬合力道小,相對的破壞力也不大,建議給予較小塊、易啃咬的玩具供牠們玩耍磨喙。
白額鸚鵡幼鳥時期頭部是綠色的,帶有些許白毛,會隨著換羽慢慢變白,並且可能會帶有淡淡的玫瑰橘色,成長至成鳥全身會呈現美麗的寶藍色,是眾多鸚鵡中少見的皇家高雅色彩

看完以上介紹是不是心動了,體型不會太大、安靜卻又不易受到驚嚇的穩定個性~外表漂亮又帶點俏皮可愛^^

白額鸚鵡另一惹人憐愛之處就是那大眼睛喔~超正!

幼鳥天數:25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